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歐美景氣回春 精品類股看好

歐美景氣回春 精品類股看好
  • 2013-09-13 01:4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2013年全球資產總額在3,000萬美元以上富豪統計
2013年全球資產總額在3,000萬美元以上富豪統計
 
 歐美景氣回春,有錢人最早知道。高階資產智庫機構Wealth X與UBS合作的2013~2014年全球富豪財富報告,北美洲與歐洲地區在人數以及資產總額的增長幅度高於亞洲、拉丁美洲等地區,法人指出,隨全球富豪資產持續成長,加上第4季向來是精品旺季,精品類股前景可期。

 這分針對全球資產在3,000萬美元的富豪所作的報告,北美洲與歐洲富豪人數年成長約8%以上,資產增幅更達一成,成長率將近亞洲富豪的兩倍;這也顯示,美歐富豪財富已隨著景氣觸底反彈,出現明顯成長的趨勢。

 ING全球品牌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2000年以來,全球精品銷售量與實質GDP成長率呈現高度相關,根據IMF針對今、明兩年的GDP預測,全球景氣仍溫和成長,提供精品產業穩健成長的助力。

 莊凱倫指出,以季節性效應來看,下半年特別是第4季是精品產業傳統旺季,將有助精品銷售,進而帶動類股表現,精品產業在買氣成長下前景看好。

 法人表示,精品重鎮歐洲的景氣已逐步回溫,歐元區的PMI指數8月升至51.4,創下26個月新高;第2季經濟成長擺脫衰退,除核心國家的貢獻,南歐高負債國家衰退幅度也縮小,加上英國在房市復甦帶動下,整個歐洲區元氣逐漸復元,也對相關精品產業有助益。

 群益大中華雙力優勢基金經理人陳培文表示,進入9、10月的大陸「金九銀十」消費旺季,尤其大陸十一長假往往會帶動大中華股市消費、觀光等族群營收,市場預期相關消費類股大有可為,推估指數也有上漲空間。

 他指出,第4季是大陸製造業傳統旺季,加上大陸官方主導刺激消費政策,將使高科技、電子相關消費蓬勃發展。

 元大寶來全球成長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今年美國消費動能受惠景氣復甦、就業市場活絡、企業獲利增強、房市復甦帶動家庭可支配所得提升等正面循環因素,上揚動能持續,對整體消費品牌類股有利。

 其中,消費品牌相較大宗物資的價值更高,他指出,主要是品牌形象能創造出來的商譽及無形資產相對其他商譽較低的產業更有價值。投資高品牌價值及高ROE股票,是長期布局投資不錯的策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