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陸股利多 經理人看好

陸股利多 經理人看好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進入金九銀十旺季,加上市場期待11月有三中全會政策利多,上證綜合指數自8月觸底反彈,至今漲幅已近13%,渣打及美銀等券商皆看多陸股後市,市場轉趨多頭。
 
德盛安聯中國策略增長基金經理人鄭宇廷認為,雖然下半年股市有資金較緊與量化寬鬆(QE)退場等不確定性,但在宏觀微調、旺季效應及三中全會召開下,將有助於支撐市場。  

渣打最新報告指出,三中全會將制定大陸下一輪經濟改革規劃,政府體制改革、財政制度改革將是改革方案核心,新改革方案實施,將改善市場對大陸經濟信心。  

鄭宇廷指出,大陸每十年確定一個經濟發展大方向,本屆是新政府上台後的第一個三中全會,市場對於11月三中全會的政策紅利充滿期待。雖然市場資金偏緊、QE將退場,但在短期補庫存需求、11月三中全會召開、年底旺季效應三大利多,將有利於陸股後市。   

摩根中國基金經理人沈松表示,三中全會將聚焦六大領域,包含資本市場改革、城鎮化與人口戶籍改革、新能源改革、類上海自貿區開放改革、財稅體制改革及國營企業私有化。在六大領域中,以資本市場改革最重要,金融市場開放有利大陸股票市場的估值回升,未來可望逐漸與成熟市場估值看齊。   

沈松指出,歐美景氣動能改善,加上年底前是歐美傳統消費旺季,皆有助大陸出口動能,從8月美銀美林經理人調查來看,對大陸經濟預期將有機會觸底回升。儘管地方政府相關債務在未來幾年進入還款高峰期,預期政府會有相關處理政策因應,以防範市場資金鏈出現斷鏈。  

景順中國基金經理人鄧偉基指出,大陸政府重視金融業的穩定性,透過銀行體系去槓桿化,為結構性改革作好準備,同時為11月舉行的三中全會鋪路。市場在6月出現流動性緊絀,主要由於中國人民銀行勒令銀行減債,預期市場將持續減債,但會循序漸進進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