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德國靚 新興股有轉機

德國靚 新興股有轉機

                                                                                                                    2014/01/20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上周美國股市因良好企業獲利表現震盪走高,投資氣氛樂觀,帶動全球股市上揚,新興市場反彈力道優於成熟股市,先前相對疲弱的印尼與泰國股市上周皆有強勁反彈,成熟市場則以德國股市相對突出。

在經濟數據方面,美國上周初次申請失業補助人數降為32.6萬人,是連續第二周出現下降的趨勢;去年12月消費者支出成長0.7%,亦優於預期。

上周巴西央行宣布升息2碼,幅度超過市場預期,雖然巴西物價尚低於目標區間,但央行積極升息實有其必要性。由於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提前縮減購債力度將不利新興股市資金流向,加上巴西景氣數據顯示景氣復甦動能不強,促使股市投資信心持續承壓。惟觀察目前盤面氣氛,升息對股市影響趨於中性,一旦信心回升,股市將有反彈機會。

泰國反對黨自13日起採取大規模示威行動,但整體活動尚稱平和,泰銖對美元走升,股市亦出現反彈。ING投信指出,泰股本益比位於低檔,顯示已反映政治利空,惟依目前情勢來看,2月順利成立國會的機率不高,泰國恐面臨數月政策真空,短期盤勢仍可能再回測低點。

印尼股市方面,ING投信指出,印尼央行維持利率於7.5%,符合預期,央行並指出國際經濟好轉將有助印尼總經表現,同時去年第4季貿易數據將改善。印尼金融市場表現可望趨於穩定,股匯市具反彈機會。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