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科技業利多 台股基金受惠

科技業利多 台股基金受惠

  • 2014-01-20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台股基金近一周績效前10名
台股基金近一周績效前10名

 全球政經情勢轉佳,加上政策持續作多台股,基本面因世界銀行看好成熟市場的美、歐經濟加速復甦帶動下,成長率上看3.2%,激勵市場對台股第1季行情普遍正面看待,法人指出,科技業利多題材增多,電子股優於傳產股,盤面焦點轉向低基期利基股,相關台股基金可望受惠。

 日盛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施生元表示,去年風險意識高,市場關注穩定成長族群,傳產去年漲了一年,已到相對高位,所以會思考今年這些族群有沒上漲空間,以致出現獲利了結賣壓。反觀去年電子股無創新題材,不受資金青睞,股價表現弱,而現在獲利了結資金已陸續尋找低基期、籌碼相對乾淨的電子族群進駐。

 施生元分析,今年景氣看法偏向樂觀,電子族群在景氣樂觀時表現都相對較好,推估2014年電子族群將會有不錯的表現,可追蹤雲端、4G建設基地台產品相關、工業電腦及半導體等四大族群;傳產股方面,景氣復甦概念股、政策概念及遊戲機族群可留意。

 群益長安基金經理人鄭亦婷指出,台股產業資金轉移至電子,布局可留意2014年題材與成長股,包括4K2K、電動車與汽車電子、雲端伺服器及4G LTE等相關題材;且市場開始期待今年Apple將推出大尺吋螢幕手機,包括晶圓代工、鏡頭、藍寶石基板、軟板、指紋辨識等iPhone 6概念股,也可開始尋找投資機會點。

 台新大眾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認為,台股封關前行情可望轉多,且外資紛紛調高台股指數區間,今年目標價可達9,000點以上,短線台股觀察指標包括企業財報及法說會、大陸農曆年前的鋪貨效應、後續新股掛牌的表現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