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境外基金贖回 1月21日前要申請

境外基金贖回 1月21日前要申請

  • 2014-01-20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陳欣文/台北報導
農曆年前各類基金贖回日
農曆年前各類基金贖回日

 春節期間國際股市照常交易,但國內境外基金申贖都暫停交易,由於境外基金贖回款項入帳作業 時間約需7~10個工作天,境外基金總代理表示,農曆年前要用錢,投資人最晚要在1月21日前提出買回申請。

 農曆年期間,除了台灣、大陸、香港及韓國,多數國際股市都有開盤,但即使國際股市正常交易,境外基金申贖還是比照國內金融證券機構交易,從元月30日至2月4日間都是暫停申贖。如果想在過農曆年前獲利了結且資金要入帳的話,先鋒基金超市平台表示,動作要快。

 境外基金業者表示,由於每個境外基金所需作業時間不太相同,大多數都要5~7個工作天,有的甚至需要7~10個工作天才能入帳,因此保險起見,建議投資人現在就儘早贖回基金,或詢問銷售機構個別基金的狀況,如果在21日之前,順利完成贖回交易的話,還是有機會可在1月29日前入帳。

 至於基金平台交易的境外基金投資人,萬寶投顧表示,在農曆春節期間(1月30~2月4日)基金平台可正常下單,但交易日期皆延至2月5日辦理並以當日淨值為成交價;另農曆假期電子交易的最後交易日1月29日上午11點,若於當日11點後下單則為2月5日的交易。

 另外,各境外基金規定也會影響到入帳的時間。如近期瀚亞非洲基金從今年1月13日起,買回付款日由T+7延長為T+8,即使1月20日申請贖回,恐也無法趕在農曆年前入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