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十二月份經理人市場評論

惠理康和台灣紅不讓基金十二月份經理人市場評論

  • 2014-01-20
  • 惠理康和投信 提供
  •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近來台股氣勢如虹,根據過去15年來台股在農曆年前上漲收紅的機率從67%到100%,大盤漲幅則從0.5%到2.1%不等,今年農曆春節台股的紅包行情是可以期待的,特別是政府開放現股當沖交易以來,台股成交量逐漸放大,交易量已擴增到千億。而台股大盤近來在8500點盤整,下檔應可以守在季線8365,若國際市場沒有特別重大利空,應不致跌破季線,拉回頂多來到8400點,若出現「先蹲後跳」,將有助封關前台股走高,農曆封關前台股不排除有機會上攻8650點。
盤面布局上,農曆年前後,台股各類族群都有不俗表現,2013年傳產類股已上漲不少,本益比也創歷史新高,去年表現相對潛沈的電子族群,在一年的沈澱之後,投資價值浮現,如節能和4G LTE行動通訊相關的電子類股。至於傳產類股,12月金融類股大漲後,目前評價是「中性偏樂觀」,而可望受惠股市成交量放大的券商和金融股,評價則相當正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