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美股漲高,投資人怕怕 專家建議:分散布局

美股漲高,投資人怕怕 專家建議:分散布局

  • 2014-01-20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2014開年以來,美股呈現高檔震盪,但指數看回不回、持續強勢整理,近日S&P500、費城半導體指數再創新高,面對漲高風險疑慮,法人強調,在景氣面及企業面支撐下,美股後續仍具向上漲升潛力,建議現階段看好美股的投資人分散布局。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先前市場最擔心QE退場議題,在去年12月18日Fed宣布QE將開始縮減後,不確定性已大幅消除,市場普遍給予正面評價,統計當時至今年1月15日,美國S&P 500指數上漲2.08%、Nasdaq指數更有3.56%正報酬,顯示美股投資氣氛樂觀、動能強勁。

 根據世界銀行發佈最新展望報告預測,今年全球GDP成長率為3.2%,比去年6月預估的3%向上調高,主因為美國等成熟國家出現可持續的經濟復甦;同時也估計美國2013年經濟成長率為1.8%,2014年將跳升至2.8%,2015年持續成長,顯示目前仍題擇優布局美股的時機。

 富蘭克林潛力組合基金經理人布魯斯‧鮑曼指出,美國經濟將加速成長、信心回溫有望帶動企業資本支出提升,搭配資金由債轉股的力道料將持續發酵,預估2014年美股多頭行情有望延續。

 他指出,隨著股市評價面來到合理水準,基本面將主導類股及個別股票間表現差異擴大,未來選股將更為重要,看好基本面佳但價值仍遭到市場低估的投資標的。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認為,美國加快復甦腳步,繼聯準會上調今年美國GDP成長率至2.8~3%,IMF也上調今年經濟增速至2.6%,且來自企業獲利動能提升,看好將是去年屢創新高的美股的堅實支撐。

 賽門分析,去年第2季起美國經濟增長加速,帶動整體企業營收年增率轉正,在今年經濟持續好轉下,券商普遍預估美股企業2014年營收將較去年倍增至5%。

    他表示,美股企業獲利預期2014年延續雙位數長力道,EPS預估年增率分別可達12%,目前美股本益比約14.3倍、股價淨值比約2.4倍,均較長期的20年平均值折價逾一成,仍具有投資吸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