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惠理康和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十二月份經理人市場評論

惠理康和中國點心高收益債券基金十二月份經理人市場評論

  • 2014-01-20
  • 惠理康和投信 提供
  • MoneyDJ 財經知識庫
美聯儲於12月會議正式決定執行QE退場,宣布將每月購債規模由850億美元縮減至750億美元,而美國11月非農業就業人口健康增長20.3萬人,失業率也下降至7%,就業數據良好支持美聯儲執行QE退場。

中國方面,12月受到跨年度資金需求旺盛,加上央行連續五期公開市場零操作及QE超乎預期提前退場等因素影響,資金於12中旬開始吃緊,其間中國央行進場調控干預,投放3000億短期流動性調節工具(SLO),隨即又重啟290億7 天逆回購,成功穩定市場短期利率。中國股市受到錢荒影響而走弱,然點心債券市場並未出現過度反應。
12月份雖然中國錢荒再現,導致短期利率的急速攀升,加上美聯儲執行QE縮減,然高收益公司債市場並未如6月一樣受到衝擊,表現則相對持穩, 在12月份還取得不錯的報酬。未來在債券配置上,我們持續認為投資等級債券信用利差較窄,未來收斂空間有限;而高收益債券信用利差,隨著未來經濟狀況持續改善與擴張,預期未來風險性資產偏好將繼續增溫,因此我們將持續持有信用品質較佳的高收益公司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