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長抱美股 有賺頭

長抱美股 有賺頭


                                                                                                                    2014/01/20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圖/經濟日報提供
美國標準普爾S&P 500指數、費城半導體指數近日均再創歷史新高,增添投資人逢高進場疑慮;但歷史經驗顯示,過去任何一個月份,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美股,平均持有一、二至五年均為正報酬,顯示有耐心、長線持有美股,抗跌力道較佳。

根據Morningstar統計顯示,過去20年,任一個月定期定額投資美股,持有一年的平均報酬率為4.32%,持有兩年平均報酬率8.43%,投資時間越長,報酬率越高,而且上漲幅度明顯優於全球股市。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世界銀行發布的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今年全球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平均值預估為3.2%,比去年6月預估的3%向上調高,主因美國為首的成熟國家出現可持續的經濟復甦。

世界銀行也估計,美國去年經濟成長率為1.8%,預測今年將大幅跳升至2.8%,明年亦將持續成長,顯示出美股目前仍是值得擇優布局的好時機。

ING投信指出,美國金融股如美國銀行、摩根大通與富國銀行等,獲利皆優於預期,帶動美股走高,不過上周四因花旗、高盛財報不如預期,加上企業面消息衝擊,大盤拉回整理。

ING投信認為,美國經濟仍是呈現緩步復甦走勢,現階段企業財報仍是影響盤勢主要因素,預期美股仍以波動整理走勢為主。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指出,美國經濟成長可望優於先前預期,而美國聯準會對利率政策的「前瞻指引」,可降低市場對於量化寬鬆減量、加速緊縮的過度擔憂,在流動性仍充裕的情況下,具基本面支撐的各類風險性資產,預期仍有表現空間。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