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景氣回升 歐股春風滿面

景氣回升 歐股春風滿面

  • 2014-01-20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歐股基金前五強
歐股基金前五強

 今年全球股市掀起一股濃濃「歐風」,根據世界銀行最新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上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至3.2%,歐元區則在看好德國、西班牙及義大利引領下,將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自0.9%調升至1.1%,並認為現在的歐洲就像兩年前的美國,景氣正處自谷底揚升的甜蜜點。

 其中,巴克萊資本及麥格理證券在2014年全球股市展望報告中,也都建議加碼歐股。理財專家認為,市面歐股基金眾多,投資人可從績效、基金評等、波動風險及產業布局等標準挑選。

 法人指出,相較歐洲小型股的評價面已經偏貴,歐洲大型股的本益比仍低於歷史平均,折價幅度仍高達26%,建議目前首選歐洲大型價值股票基金,並側重金融、零售、工業等景氣循環類股,分享歐洲景氣回升的漲升行情。

 根據晨星資訊統計歐洲大型價值股票基金表現,近六個月績效前5名者漲幅均逾22%,其中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及貝萊德歐洲價值型基金均獲晨星績效評等5顆星肯定。

 此外,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更是唯一獲得標準普爾基金資本IQ評等(S&P Capital IQ)金牌評等(Gold)的基金;該項評等必須要長期績效均優於同類型基金,突顯經理人的操盤功力。

 富蘭克林坦伯頓互利歐洲基金的最大特色在於經理團隊相當重視風險控管,採取深度價值投資策略,目前持股的平均本益比、股價淨值比及股價現金流量比均低於摩根士丹利歐洲指數,並透過現金及持股水位的靈活調配,降低消息面對基金淨值造成的波動。

 根據EPFR統計,至1月15日的一周,歐洲股票型基金淨流入41億美元,是連續29周淨流入,再創歷史紀錄,預期國際資金爭相回流歐股,歐股多頭漲勢大有可為。

 法人認為,歐洲經濟及歐債危機最痛苦的時刻已過,加上歐洲央行承諾將維持低利率環境,有助降低歐洲企業的資金成本,今年歐洲企業獲利可望成長,投資人可積極加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