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美股多頭 可望再一波

美股多頭 可望再一波

  • 2014-01-20 01:24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2013年漲幅最多的前十名海外美股基金
2013年漲幅最多的前十名海外美股基金

 美股去年漲多,讓投資人今年擔心會有追高風險,法人則表示,從經驗來看,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未回到5%以上前,美股均可維持多頭格局,加上今年美國企業獲利持續成長,投資人仍可樂觀期待美股下一波多頭漲勢。

 聯博價值型資深股票投資組合經理人尼可‧戴維森(Nicholas Davidson)表示,跟前兩次美國股市高點(2000年3月與2007年10月)相比,目前美股本益比、股價/淨值比等評價指標反而更低,換言之,股價更合理;且企業現金流量更高、負債比更低,代表企業體質比過去更健全,因此仍對漲多的美股後市抱持正面看法。

 摩根美國增長基金經理人強納森‧賽門(Jonathan Simon)表示,即使量化寬鬆(QE)退場,低利環境仍將持續一段時間,預期美國基準利率調升步伐不會太過激烈快速,加上通膨壓力仍低,全球央行料將維持寬鬆政策方向不變,低利率政策沒有調整的急迫性,有利股市未來表現空間。

 賽門表示,美國經濟動能今年更優於去年,企業獲利增長預期也有一成以上的水準,可望成為美股下檔的堅實支撐。 至於另一觀察指標是美債利率回升的速度與幅度,從經驗來看,美國10年公債殖利率只要未回5%以上,美股均可維持多頭格局;美國聯準會希望和緩利率回升速度的態度鮮明,有利拉長股票資產多頭期間。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OECD預估美國今明兩年的GDP為2.9%及3.4%,呈現持續向上復甦的態勢,有基本面的支撐,美國企業後續的獲利展望仍舊樂觀,市場信心回籠再加上經濟基本面支撐,均有利於股市表現。

 他指出,今年美股可望持續領頭市場,特別是去年以來領漲美股的新創概念題材,未來也將持續是股市亮點所在,投資人可多留意。

 法人指出,比較過去20年美股兩次景氣循環的經驗,這次第三波多頭指數雖創下歷史新高,但目前美股本益比與10年期公債殖利率較低、股利率卻較高、可見除技術性修正之外,美股沒有結構性修正疑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