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投資 選新機會勝率高

投資 選新機會勝率高

  • 2014-03-17 01:40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投資陸股看指數的時代已經過去了,選對產業才是決勝關鍵。從歷史經驗來看,統計金融海嘯以來,上證及深圳指數十大產業各季平均報酬率,不論是第二季或第三季,兩大指數都以醫療保健、資訊科技、電信通訊等類「新機會」產業拿下季報酬率冠軍的寶座,證明第二、三季的陸股投資,向「新機會」產業靠攏,才是掌握趨勢的致勝之道。

 群益投信表示,Fed量化寬鬆政策逐步退場,全球仍難免存在著不安的氣氛,預計第二季以後,市場開始認定Fed照表縮減購債規模已大勢抵定,同時對於金融市場衝擊不如想像來得大,屆時全球投資氣氛可望更加穩定。

    以全球主要股市而言,陸股去年表現差強人意,今年則可能上演落後補漲行情,投資人可多留意。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大陸政協、人大兩會訂定今年國家經濟目標與確認重點任務,兩會所涉及的經濟話題,往往會成為後續資本市場投資的熱點和焦點,行情值得期待。

 至於今年受到關注的「兩會題材概念股」,則有人口及空汙等利多話題,勢必將成為推升「新機會」產業的一大動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