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投信基金衝上2兆元 台股最旺

投信基金衝上2兆元 台股最旺

  • 2014-03-17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二月投信基金規模
二月投信基金規模

 投信基金規模終止連兩個月下滑,2月較1月成長4.5%,更一舉衝上2兆元大關,創下去年8月以來新高水位,主要來自貨幣型635億元及股票型186億元挹注。其中股票基金重返主流趨勢鮮明,尤以台股基金人氣最旺,較上月新增128億元,2月淨申購超過2億元的11檔股票型基金,台股基金也占6檔。

 摩根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指出,全球景氣穩定向上,今年復甦步伐更加穩健,加上去年股市漲勢驚人,投資情緒轉趨樂觀,市場胃納量也跟著提升,引領2月投信基金規模大增,來到2兆元的波段新高。

 以台股來看,高度受惠美歐景氣回升,去年表現卻差強人意,吳淑婷表示,台股基本面優勢不變,盤整多時的估值深具吸引力,因而吸引外資回頭加碼,已連續四周登上亞股吸金之冠,並推升加權指數來到波段新高。

 雖然烏克蘭危機升溫,拖累國際股市向上動能,相較於成熟市場已有一波漲幅,獲利了結出籠而壓抑股市表現,台股反而憑藉價值面優勢穩住陣腳,不易引發獲利了結賣壓,甚至在政策面加持下逆勢走升,3月以來上漲1.5%。

 群益投信表示,第2季即將來臨,未來在基本面一季優於一季下,台股後市行情不看淡,產業方面,歐美消費優於預期,台灣最受惠,電子龍頭股轉強,電子族群股價表現強於傳產與金融,後市可布局展望較佳的績優電子與產業龍頭股。

 摩根台灣金磚基金經理人葉鴻儒表示,近期國際情勢震盪,台股難以獨善身,但金管會有望推出台股第四箭,今年以來成交量能明顯提升,外資買氣持續不墜,下檔空間有限。

 葉鴻儒認為,台灣外債與赤字偏低,而且外匯存底雄厚,財政體質相對穩健,較能承受QE減碼所帶來的資金衝擊。市場維持樂觀,待國際情勢回穩,台股向上趨勢不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