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新領導第二年 陸股漲相佳

新領導第二年 陸股漲相佳

  • 2014-03-17 01:40
  • 工商時報
  • 陳愛珠
上證綜合指數各屆中國領導期間表現
上證綜合指數各屆中國領導期間表現

 大陸政府政權更換正式屆滿一年,各項新思維與新政策均已成形,往後將會有一定的成果,有利於經濟轉型與景氣復甦。再從經濟環境產業面來看,經過一年產業結構調整,淘汰過剩產業、支持高新產業,進行技術升級或已收到初步成效。陸股新黃金十年啟動,投資掌握大陸新機會正是時候。


 群益投信表示,自上證綜合指數發布以來,歷經江澤民等4次交班,各任大陸國家主席與總理在任的五年,以平均報酬率來看,第一年因剛接班或是調整政策,以致當年度股市表現並不如預期出現接班的慶祝行情,平均呈負11%,不過,第二年則翻正為5.91%,第三年3.69%、第四年更高達48.5%。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習、李上台之後,在十八大提出「全面深化改革」,即宣示大陸第四次升級正式加速深化!此外,三中全會相關改革決定整體內容,大幅優於市場預期,其重點涵蓋農業、金融改革、4G應用、醫療養老、鐵路建設與能源環保等,整體方向相當明確且深入,預期有機會讓大陸在新的十年再次成長。

    林我彥建議投資人在今年投資布局上,應該納入陸股,同時選擇投資具有技術、消費、城市升級優勢的產業。

 林我彥強調,過去大陸政權交班的第二年股市表現,也是要視當時的政經狀況而定,以胡錦濤搭配溫家寶的第一個任期第二年為例,當時便受到「打房」影響,上證綜合指數表現為五年當中最差的一年,但後續三年,上證指數則寫下翻倍亮眼成績單。

    此次習李政權改革剛剛才起跑,政策紅利正要釋放,未來在官方有保有壓的政策下,挑選政策所支持產業,將會有更高勝出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