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全球市場觀測/歐美低盪 印尼走高

全球市場觀測/歐美低盪 印尼走高
                                                                                                                    2014/03/17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由於大陸經濟數據不佳,加上俄烏情勢緊繃,上周歐美股市震盪走低,進而拖累全球股市。除少數小型的邊境市場,多數股市均呈現回檔走勢,地緣政治風險高的西歐與中東歐股市跌幅較重,新興亞股的印尼則在選舉相關消息激勵下走高。

大陸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讓市場開始擔憂復甦動能,1、2月工業生產年成長率為8.6%,零售銷售則是11.8%,皆不如市場預期;而歐元區1月工業生產較去年12月降0.2%,更加深歐股跌幅。

ING投信表示,雖然俄羅斯再度於俄烏邊境實施軍事演習,但發生戰爭的機率較低,若緊張情勢升高,西方國家對俄羅斯採取經濟制裁的可能性較高。整體而言,成熟股市基本面並無太大疑慮,但在地緣政治風險升高狀況下,短期市場震盪幅度將擴大。

ING投信表示,本周除需觀察俄烏情勢進展,另一焦點是本周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會議,由於褐皮書顯示Fed認為近期經濟的疲弱乃為寒冬導致的暫時現象,因此預期FOMC 3月仍會繼續減少購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