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新興貨幣超貶 擇優布局時機到

新興貨幣超貶 擇優布局時機到

  • 2014-03-17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新興市場貨幣在經過去年的大貶之後,今年以來,如「雙印」等部分貨幣和泰銖、巴西幣、馬幣都已止貶回升,法人表示,過去一年這些貨幣已被過度賣超,未來貶值幅度會逐漸收歛,再大貶的空間有限,投資人可以留意。

 天達環球策略管理基金經理人蘇達輝(Philip Saunders)表示,在各貨幣中,目前仍最看好美元,因美國經濟表現較優、量化寬鬆持續減碼,整體非美元貨幣會相對承壓。

 至於新興貨幣,他指出未來走勢不一,有些新興貨幣已過度被賣超,目前就相對看好印尼盾;至於南非幣因政府升息護盤,可望從先前過度貶值後走穩在當前水位,但欲進一步升值,仍待經濟成長增溫。

 富蘭克林坦伯頓全球債券總報酬基金經理人麥可哈森泰博表示,部分新興市場仍具良好投資潛力,投資人要慎選標的,像體質穩健的韓元、波蘭幣、匈牙利福林去年在資金退場衝擊下,仍可維持正報酬。

 至於去年表現落後的貨幣印尼盾、南非幣、澳幣及巴西里拉,因多屬商品國家貨幣,麥可哈森泰博說,這些國家若無法針對經濟結構等問題對症下藥,即使短線止貶回升,可能也只是現跌深反彈行情,長線恐難以大幅回升。

 瑞銀投信研究部主管張繼文認為,印尼、土耳其、巴西、南非等國家的貨幣歷經去年重貶後,反而更有利於提升該國的出口競爭力,有助於該國經濟的成長與發展,在歐、美股市逐漸走高的情況下,這些具有基本面支撐、但價值被低估的新興市場國家,反而更能吸引外資注意。

 張繼文表示,在去年重貶新興市場貨幣中,印尼盾今年以來升值幅度超過6%、印度盧比、泰銖升幅也逾1%,預估一些體質佳的新興市場貨幣在未來貶值空間相對有限,投資人是可逢低擇優分批布局新興市場資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