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陸股基金 可定額加碼

陸股基金 可定額加碼
                                                                                                                    2014/03/17
【經濟日報╱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兩會上周結束,整體方向為穩增長、保就業、防通膨、控風險。投信法人表示,兩會結束代表中國大陸全面深化改革正式開始,對投資人來說也是全新投資機會,尤其陸股跌深,現階段不失為布局中國基金的好時機。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指出,今年被視為是中國大陸「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兩會揭示的相關政策方向,正是投資中國大陸的最佳導引。調結構的過程不乏受惠族群,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受惠於人口老年化的「自動化設備」。

此外,經濟結構轉型也代表更注重「節能環保」與「知識經濟」,而背後所代表的相關產業,則可望受到更多政策的扶植。這些都是投資人可留意的投資方向。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楊佳升指出, 中國大陸兩會以全面深化改革為主調,今年經濟成長年增率訂在7.5%,略低於去年目標,但高於去年的實際年增率(7.3%),顯示中國大陸穩定經濟增長的方向不變,同時聚焦優化經濟結構。尤其今年中國大陸出口增長若持續不如預期,經濟轉型的改革主軸與趨勢將加大力度,內需消費產業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也成為市場資金的競逐焦點。

楊佳升建議,雖然近期中國大陸股市走勢較弱,但受到政策扶植、經濟轉型的新興產業,在營收動能支撐下,後市股價仍具表現機會,投資人可趁股市拉回時來介入,尤其過去三年,上證指數2,000點以下往往是不錯的買點,可透過定額加碼或分批承接來布局中國大陸中長線的經濟轉型商機。

元大寶來上證50基金經理人陳品橋指出,目前上證指數處於歷史相對低點,即使短期較缺乏上漲動能,在改革成效逐漸發揮時,陸股上漲是可期待。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