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超美贏日 歐股榮登吸金王

超美贏日 歐股榮登吸金王

  • 2014-03-17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成熟市場比一比
成熟市場比一比

 成熟市場重返投資主流,資金買氣從去年暢旺至今年,根據EPFR統計,歐美日今年聯手搶錢近500億美元,其中,歐股氣勢如虹,不但今年累計淨流入275億美元,直接打敗美日,登上吸金王寶座,基金績效也以5.2%的漲幅超美贏日,勇奪雙冠王。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分析,歐洲經濟改善有目共睹,市場普遍預估今年GDP年增率將可回復正成長軌道,景氣重返擴張的谷底翻身行情,吸引國際資金大舉回流。

 歐股在歐債危機搗亂下盤整多時,目前預估本益比約12.4倍,低於美股的14.3倍及日股的13.8倍,價值面優勢更增添資金吸引力。

 貝克表示,著眼於歐洲經濟擺脫衰退、進入擴張,歐洲政府財政結構明顯改善,有利於歐股長線向上走勢,地緣政治風險造成的股市修正,恰好提供投資人逢低布局的時機,藉以參與歐洲經濟回春的投資契機。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表示,歐元區GDP去年第4季季增率0.3%,較第3季的0.1%增長,且核心國家有不錯的表現,其中德、比利時最為穩健,過去較疲弱的法國、荷蘭穩定正成長或由負轉正。

 就區域來看,東歐、北歐國家的表現最強勁,南歐國家仍最脆弱,尤其希臘,但義大利西班牙季增率已轉為正增長,由於ECB上調今年歐元區成長前景,表現較弱的西班牙和義大利轉為正增長,有利後續整體歐元區經濟狀況。

 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認為,歐洲景氣基本面維持復甦,歐洲央行ECB維持基準利率在0.25%不變,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更指出,經濟數據顯示歐洲央行必須在長時間內維持寬鬆,在寬鬆政策支撐下,歐洲復甦態勢延續。

 傅子平表示,經驗顯示,中小型股在觸底翻揚後相對更有爆發力,因此近期受非經濟因素干擾下,反而可留意逢低介入的時機,只是中小型股爆發力雖大,也有波動偏大的風險,建議以組合基金的方式適度逢低承接取代重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