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台股基金 人氣好旺

台股基金 人氣好旺
                                                                                                                    2014/03/17
【經濟日報╱記者王奐敏、曹佳琪/台北報導】
境內投信基金規模終止連兩個月下滑,2月規模不僅較上月成長4.5%,更一舉衝上2兆元大關,創下去年8月以來新高水準。而股票基金重返主流,尤以台股基金人氣最旺,較上月新增逾百億元。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統計,國內貨幣市場型、國內投資股票型、國內投資平衡型及高收益債券型等基金類別,2月均有資金回流,帶動境內基金總規模重回2兆元。

若扣除國內貨幣市場型基金,以國內投資股票型單月大增128.87億元最多,加計國內投資平衡型增加49.36億元,整體台股基金上個月共吸金178億元。

由於台股表現佳,也吸引投資人進場加碼,累計2月淨申購台股基金逾50檔,其中有13檔申購逾億元,10檔為股票型、三檔為平衡型,以復華投信有6檔進榜最多,且今年來績效表現大多優於大盤。

摩根投信投資董事吳淑婷指出,全球景氣穩定向上,今年復甦步伐更加穩健,激勵投資情緒轉趨樂觀,市場胃納量也隨之提升,投資人近來紛紛利用回檔之際進場加碼布局,引領2月投信基金規模大增,來到2兆元大關,為半年來新高。

雖然近期烏克蘭危機升溫,拖累國際股市,但吳淑婷認為,相較於成熟市場已有一波漲幅,獲利了結出籠而壓抑股市表現,台股反而憑藉價值面優勢穩住陣腳,不易引發獲利了結賣壓,甚至在政策面加持下逆勢走升。

摩根台灣增長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台股基金規模2月新增近5%,達2,600億元,投資人對台股信心大幅改善,加碼投資意願上升。預期2014年台灣企業來自各產業獲利成長貢獻將更趨均衡,有利台股走勢穩健。

復華數位經濟基金經理人吳英鎮表示,台股在企業獲利成長下維持震盪走高,短線雖有消息面干擾出現震盪,但個股漲多修正與整理後的走強皆屬正常,仍有不少個股創新高,預期未來台股市場仍可溫和震盪向上。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