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布局三大升級、六大產業最優

布局三大升級、六大產業最優

  • 2014-03-17 01:40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大陸兩會政策受惠產業
大陸兩會政策受惠產業

 為期11天的兩會結束,但未來大陸將面對的挑戰依然嚴峻,整體方向在穩增長、保就業、防通膨、控風險,還要提質增效,治理污染,法人認為,大陸全面深化改革開始,經濟結構升級的「質變」提供投資人投資契機,建議投資跟著政策走,選擇政策受惠股,布局三大升級概念及六大產業。

 群益中國新機會基金經理人林我彥表示,陸股向來是「政策市」,股市往往照著政府的步調而受到壓抑或有發揮,今年被視為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兩會揭示的相關政策方向,正是投資陸股最佳導引。

 他指出,大陸調結構的過程不乏受惠的族群,最具代表的就是受惠於人口老年化的「自動化設備」,新興產業研究機構的高工產研更認為2014年為大陸工業機器人元年,不僅代表巨大商機,也將是市場未來關注焦點。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指出,大陸經濟增長與通膨目標不變,分別維持在7.5%與3.5%,固定投資、對外貿易增長目標下調,零售目標不變,在經濟穩定成長下,將帶動全球經濟向上。

 富蘭克林華美中國消費基金經理人游金智認為,兩會提九大重點工作,國防預算提高、國企改革、強化污染防治等成為亮點,將繼續催化題材行情,環保領域也將投入更多關注,全社會環保投入可能超過5兆人民幣。

 大陸環保部公布包括環保產品、環境服務、資源回收在內的環保產業,營收已從2004年4,572億人民幣,2013年達3兆人民幣,大陸未來節能環保產業成長趨勢持續看俏。

 游金智強調,其他投資熱點方面,地方國企改革可關注進度較快的上海和廣東等機會,央企則繼續留意中石化油品業務改革下的油氣改革主題。

 此外,法人指出,隨大陸國防預算上升、烏克蘭事件和馬航失聯客機可能遭恐怖攻擊等事件,軍防軍工概念股可望受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