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

印度股市 選舉行情燒

印度股市 選舉行情燒
                                                                                                                    2014/03/17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印度將於4月舉行國會下議院選舉。 (彭博資訊)
今年以來受惠經濟基本面改善及資金流入帶動,印度股匯市齊揚,印度將於4月7起舉行國會下議院選舉,根據過去經驗顯示,在大選前,印度股市皆領漲亞股,2009年大選前三個月及六個月,印度股市表現領先亞股平均逾4個百分點。

今年以來,印度股匯市表現在亞洲地區相對突出,年初至今漲幅逾3%,帶動印度股票型基金平均上漲3%。分析今年以來印度股市走勢強勁的因素,包括基本面及資金面雙重利多;首先,印度財政及經常帳赤字改善、1月消費物價指數創低,通膨壓力趨緩。而外資繼2013年全年淨買超印度股市約200億美元後,今年來持續買超印度股市逾6億美元。

印度將於4月7日至5月12日舉行國會下議院大選,5月中旬選委會將公布選舉結果,歷史經驗顯示,在選前三個月印度股市表現均優於整體亞洲股市,擁有選舉和基本面改善的印度股市,有望持續成為資金避風港。

統一大龍印基金經理人陳意婷表示,印度即將舉行大選,在野的人民黨呼聲高,主因總理候選人莫迪(N. Modi)治理地方的政績斐然。此外,莫迪對外資友好開放的態度,重視改善中低階層生活,有助於企業發展及經濟再創高峰,選民及外資皆抱持正面期待,亦提升印度股市吸引力,尤其看好科技及醫療類股,受惠歐美市場持續復甦,近一季財報多優於預期,未來一年獲利展望續強。

在類股選擇上,富蘭克林坦伯頓印度基金經理人史蒂芬.多佛指出,印度中產階級興起,帶動內需消費產業蓬勃發展,在消費性耐久財及通訊服務類股有許多機會,可分享人口紅利和通訊裝置滲透率提升的長線題材。

圖/經濟日報提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