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22檔日股基金 賺錢了

22檔日股基金 賺錢了

2014-07-1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受惠市場對日本經濟改革政策的期待,加上全球最大退休基金GPIF開始加碼日股,使得今年表現弱勢的日本股市從5月中旬後緩步反彈,也帶動34檔境外日本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幅度收斂至1%,並有12檔個股漲幅逾二成。

今年以來,日股受到獲利了結、實施消費稅利空影響走弱。不過,隨著利空已陸續反應,日股重返基本面走勢,近三月日經225指數上漲4.8%,帶動境外日本股票型基金績效也回升至7%以上,並逐漸收復今年以來失土。

其中,境外34檔日股基金中有22檔年初至今繳出正報酬,表現最亮眼的是施羅德環球基金系列日本優勢基金、安本環球日本股票基金,各分別繳出8%及6%漲勢。

富蘭克林華美坦伯頓全球股票組合基金經理人陳韻如指出,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大型企業預計本會計年度將提高投資7.4%,顯示企業投資意願增加,日本經濟數據好轉加上企業投資增加將有利股票價值重估,企業獲利好轉將有助企業提高股利發放及股票回購,有利於籌碼穩定,雖然日股在反彈過後短線恐高檔整理,但日股的本益比在成熟股市裡相對偏低,預估下半年日股仍不乏表現機會。

景順日本股票優勢基金經理Tadao Minaguchi表示,儘管日本政府在4月調升消費稅,但日本央行的經濟措施及積極的寬鬆政策,讓市場有信心能確保當地經濟維持良好狀況。目前為止安倍經濟學對日本經濟產生良性效應,諸多經濟數據指標出現谷底反彈的態勢,有助日股後市表現。

貝萊德智庫指出,儘管近期日股表現落後,仍然看好前景,主因日本央行「舖天蓋地」的量化寬鬆貨幣政策,及相較便宜的資產價格,與政府繼續推動結構性改革,激勵國內投資人重拾投資興趣,支撐日股反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