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7成看好全球股 僅4成想加碼

7成看好全球股 僅4成想加碼

  • 2014-07-10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你會考慮下半年再加碼投入股票型基金嗎?你覺得目前投資面臨最大困難是什麼?

 最新德盛安聯全台投資大調查出爐。調查顯示,有近7成台灣投資人看好下半年全球股市,但僅4成投資人有意願加碼,進一步分析投資人躊躇不前原因,第一是看不清楚投資成長方向和趨勢,第二是不知道該如何挑選基金,也代表多數投資人已意識到現階段股市投資機會,卻苦於找不到對的方式投資。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豑勻指出,調查發現,約58%投資人投資股票基金,只能容忍10%以內的虧損、超過5成受訪者忍受虧損時間不到一年,因為缺乏好方法,雖然全球股市「漲」聲響起,但有超過3成受訪者今年以來股票基金投資仍未獲利。

 許豑勻表示,多數投資人看好全球股市的想法是對的,全球經濟復甦、資金持續寬鬆、通膨維持低檔,不論是區域股市或產業指數均有表現,現在應勇敢買股,只是好標的不好挑,舉例來說,截至今年5月底止,上百檔全球股票基金過去一年優於世界指數的比重僅約25%,突顯投資人心動不敢行動的原因:不知道如何挑選好基金。

 調查指出,投資人認為投資成功的要素,挑對好標的是關鍵,但若挑錯標的導致虧損,有逾3成投資人選擇逃避現實,放著什麼都不做,許豑勻認為,股票常大起大落,若投資失利枯等回本要耗費更長時間,若能鎖定未來6個月最具上漲潛力的標的,搭配下檔控制機制、掌握輪動行情,會是前進股市的較佳策略。

 許豑勻進一步分析,若以全球股票主要市場與產業指數為例,除了2008年金融海嘯全數出現負報酬,過去10年每年度都有大漲的股票標的,如果能精準抓到輪動,同時透過挑市場、選基金機制,配合下檔保護,以「掌輪動、抗波動、找好標的」為原則,不僅選到最具潛力的市場,更能挑出該市場中最具潛力基金。

 許豑勻表示,金融海嘯即將屆滿6年,金融市場也逐漸由政策加持的資金面行情逐漸轉換到基本面行情,以現在的景氣環境來看,全球GDP成長率高於歷史均值、通膨率則低於歷史平均,全球主要國家的利率水準更處在歷史新低,是股市投資的黃金年代,現階段股票投資是基本配備。

 德盛安聯全台投資大調查主要探討當前投資人困境,採取抽樣調查,調查時間為6月中旬至7月初,樣本為全台1,068位投資人,抽樣誤差在正負3個百分點以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