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美歐台股 下半年強棒

美歐台股 下半年強棒

2014-07-10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施羅德昨(9)日發布下半年投資展望指出,全球投資前四強為美股、歐股、台股、中國債。台股今年上半年行情由基本面推動,下半年將由資金面接手。



施羅德投信投資長陳朝燈昨日指出,全球在復甦中持續前行,雖然國際貨幣基金(IMF)可能下調今年全球經濟成長率,但經濟仍在成長軌道上。陳朝燈指出,美國工業生產、非農就業及實質零售銷售等都回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消費者信心指數也來到六年新高。

而美股屢創新高,市場氣氛樂觀,在資金行情推升下,美股仍有續漲動能。

至於歐股的推動力量,資金面與基本面各半。

雖然IMF略微下調整體歐元區的經濟預估值,但仍上修龍頭德國今、明兩年的成長率。

在台股方面,陳朝燈坦承,目前指數位置超過他年初時的預期,主要是因為景氣動能轉好,加上資金動能也很強。事實上,外資在亞洲的主要兩大買超市場就是台灣及印度。

台灣總體經濟持續好轉,在企業方面,施羅德設計模型顯示,在全部59個類股中,台股中「買進」與「強烈買進」類股的數目大幅成長,從去年底的九個,增加到最近的32個。

陳朝燈指出,今年台股全年獲利預估成長率從原先的12%上調到15.5%,增長動能來自於半導體出現正向循環,蘋果推出新產品,穿戴式裝置、物聯網及第四代行動通訊(4G)商機擴大;傳產去年上半年基期較低。


對於今年下半年的台股走勢,陳朝燈表示,利多因素包括政策將資金由房地產市場移轉至股市、全球主要國家景氣邁向復甦、新台幣匯價有助於出口產業、上市櫃公司盈餘動能可望提升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