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科技中小基金 領頭衝

科技中小基金 領頭衝

  • 2014-07-10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今年來台股股票基金表現

 根據統計,過去10年,各類台股基金第3季普遍表現突出,其中又以一般股票型基金表現最佳,法人表示,今年台股多頭氣勢旺盛,科技、中小基金有機會領軍帶領台股上攻,積極型投資人可以留意,穩健型投資人則可以一般股票型基金參與台股行情。

 永豐投信表示,儘管加權指數可能受除息影響,但觀察目前融資餘額、成交金額等情形,台股籌碼面仍相當健康,且有景氣和資金支撐,大盤再創第二波高點的機率大,投資人可伺機找買點。

 永豐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台股已進入除權息旺季,只要景氣復甦趨勢不變,指數在季線以上可獲得支撐,且美國展開升息之前,投資人不必過度擔心回檔修正,景氣復甦階段重點是選股,回檔即是買點。

    他指出,尤其第3季是電子股旺季,又有iPhone6大尺寸、iWatch等新產品題材,選股主軸聚焦在半導體、汽車電子、雲端及物聯網;至於傳產則相對看好金融股補漲行情。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陳建宗表示,就資金面來看,美國Fed重申低利率政策,有利外資持續將資金匯入台灣。他表示,台灣5月貨幣供給M1B、M2年增率分別為8.14%和5.91%,持續20個月呈現黃金交叉,顯示國內資金仍舊充沛。

    再就籌碼面來看,外資6月至今淨買超為878億元,累積今年買超2,907億元,融資餘額也增加到2,121億元;最後,就技術面來看,台股大盤均線呈現多頭排列,仍維持上升趨勢,整體來看,台股後市可期。

 保德信投信表示,台股指數在站上9,500點後盤中震盪加大,外資在期現貨也陸續出現賣超情況。展望後市,美股即將開始財報周,相關企業表現將影響個股走勢,同時也需觀察外資後續動向,5日均線亦是短線支撐,在前述指標未明顯變化前,大盤仍偏多看待,但個股流動性與基本面也要多加留意。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暨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張淑蕙表示,由於蘋果有望於下半年發布新產品,供應鏈表現可期,電子股可望在第3季持續成為主流,投資人布局台股型基金可挑選布局電子類股比重高者,隨著中小型股量能持續增溫,中小型股基金也可望有不錯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