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亞洲高收債 漲升動能足

亞洲高收債 漲升動能足

  • 2014-07-10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國際資金流入亞洲當地貨幣債券的金額統計

 大陸持續傳出地方房市限制鬆綁消息,6月官方製造業PMI指數升至51,已連續四個月走高,反映今年定向寬鬆與擴大內需等政策效力逐漸顯現,對於整體亞洲風險偏好具激勵效果,使得近期亞洲高收益債券表現明顯領先,JPM亞洲高收益指數今年漲幅超越6%,甚至優於歐洲高收益債券表現,法人認為,亞洲高收益債券後市看俏。

 ING亞太複合高收益債基金經理人劉蓓珊表示,今年政治消息困擾部分國家今年表現,但隨情況逐漸明朗,國際資金回流漸趨穩定,根據德意志銀行統計至7月4日,流入印度、印尼當地債券的資金已超過去年全年總量,在短線無通膨壓力下,受需求支撐當地債表現可望持穩於近期走勢。

 劉蓓珊認為,目前全球氣氛在美歐央行貨幣政策助益下明顯偏多,預料亞洲高收益債在此氣氛下將持續走強,以JPM亞洲高收益指數為例,利差仍有460個基本點,相對於美、歐高收益債券與新興市場債券,較具利差收斂空間。

 施羅德投資固定收益投資長萊斯皮納德(Philippe Lespinard)指出,現在全球經濟穩健復甦,高收債未來2~3年違約率預期不高。其中,新興市場貨幣中,最看好拉美、亞洲貨幣,特別是印度及印尼。

 施羅德投資亞洲固定收益團隊主管梅洛(Rajeev de Mello)認為,印度基本面持續改善,利率也高,印度債券的收益率表現亮眼,而印尼則是基本面強化當中,印尼的債券價值已經逐步浮現。

 摩根亞洲總合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在成熟國家刻意營造的寬鬆貨幣環境下,收益率較高、具有利差收歛空間的高收益債持續引領風騷,以區域來看,又以亞洲高收益債最為搶眼。

 郭世宗分析,亞洲高收益債不僅和美國經濟正向連動,對美債利率敏感度低,又有比股市低的波動率,投資價值不言而喻。

 富蘭克林華美富蘭克林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表示,亞洲整體經濟成長動能仍舊傲視全球,且企業獲利穩健回升,亞洲高收債市場提供了較高的收益率,信用評等仍持續獲得調升,都將挹注亞洲高收益債的漲升動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