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177檔台股基金 績效勝大盤

177檔台股基金 績效勝大盤

2014-07-10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台股近來創高後,統計投信發行的177檔國內股票型基金,近一年各期績效都打敗大盤,且今年以來績效超越大盤二倍以上的高達26檔,凸顯台股基金選股策略表現優於大盤表現。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指出,外資於期現貨部位,連續兩日呈現加碼多單布局,期貨部位偏向正面調節,外資在經過上周調整部位過後,多頭再度提振信心,籌碼面仍偏多,外資動向仍是台股能否持續上攻的關鍵,但須留意波動加劇的風險。

趙憲成表示,台股已獲外資連續八周流入,長線外資買超力道仍強,展望今年,考慮資金充沛、經濟穩定好轉與年底大選等因素,上市櫃公司獲利成長性佳,台股年底以前仍有表現空間。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台股中小型股有量能增溫現象,外資持有中小型股比重也持續增加。不過,近期中小型個股的震盪加劇,表現差異相當大,整體操作上仍以選股為重。

產業方面,看好半導體產業第3季優於預期的表現,進入第3季,Apple新產品供應鏈開始出貨,帶動相關個股第3季營收暢旺,暑假旺季將至的遊戲類股,物聯網、穿戴式產品、網通及相關IC設計個股等值得留意。

保德信金滿意基金暨新世紀基金經理人張淑蕙表示,台股邁入7、8月的除權息旺季,須留心觀察美國量化寬鬆(QE)退場速度、未來升息時點、歐美與中國經濟復甦情形,以及伊拉克動亂對於油價的影響。

另外,下半年多數產業進入傳統旺季,除權息行情可望反映基本面展望,以及看好Apple後續新產品上市帶動相關供應鏈廠商的成長。選股方向著重電子股的半導體、Apple概念股等,傳產股則建議布局歐美復甦受惠股、高殖利率族群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