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天然資源基金 油滋滋

天然資源基金 油滋滋

2014-07-10 經濟日報 記者林春江/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2009年本波景氣復甦周期以來,美國ISM製造業指數上揚期間,能源股常優於史坦普500指數的表現,其中,上游的探勘生產及油田設備與服務類股表現最突出,建議積極性投資人可留意天然資源產業基金的操作機會。



現階段適逢北半球夏季開車用油旺季,7、8月颶風季節將到,在需求增加而供給可能遭到破壞下,油價短線欲小不易。

富蘭克林坦伯頓天然資源基金經理人費德里.弗朗表示,美國景氣擴張期間將帶來能源需求增長,美國頁岩油生產成本在每桶40~60美元、遠低於目前油價水準,估第2季能源類股獲利增幅達9.8%,幾乎是史坦普500指數的兩倍,且預期第3季獲利增幅將攀升至12.8%。

石油開採趨於困難,既有油田的每年平均損耗率達6%,需要不斷開發新油田,油田服務與設備的需求殷切,目前積極看好並加碼能源探勘、生產、設備與服務類股。

華頓全球黑鑽油源基金經理人蕭智偉表示,根據美銀美林在6月最新全球經理人調查顯示,經理人表示加碼能源類股的淨比例已連續四個月上升。此外,根據研究機構EPFR統計,能源類股受惠資金青睞,今年第2季能源基金共吸金100.4億美元,預期第3季能源類股表現仍值得期待。


展望第3季能源布局,蕭智偉認為,地緣政治風險升溫加上正值夏季原油需求旺季,在高油價趨勢下,油田服務及鑽探需求增加,上游產業如探勘生產、設備服務將是最大的受惠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