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台灣投資人 樂觀股市

台灣投資人 樂觀股市

2014-07-10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台北報導

時序進入下半年,資產管理業者認為,目前的大環境仍有利於風險性資產表現,投資應該適度勇敢、積極買股,但為避免重蹈金融海嘯前的覆轍,投資要先控制下檔風險,跟上市場脈動也要保持靈活的股債配置。



根據德盛安聯全台投資大調查發現,有近七成投資人看好下半年全球股市,但僅四成投資人有意願加碼,主要是因為不少投資人在金融海嘯前布局的股票,到今年年中才解套。

德盛安聯四季成長組合基金經理人許豒勻表示, 股市大起大落,對投資人而言,懂得抗波動、控制下檔風險非常重要,在股市看好時主要持有股票基金;在市場不好時或短線有系統性風險時,則可將持股部位降至0%,改持有現金及貨幣市場基金以避免風險,先控制住下檔風險,把握復原力,再追求爆發力,是海嘯後的買股新思維。

許豒勻認為,透過組合基金持有一籃子基金,打造掌輪動、抗波動、找好標的的成長組合,是當前股債市已不便宜、但基本面行情仍會持續發酵下投資不可或缺的必要方法。

群益多重資產組合基金經理人李奇潭指出,整體來看,成熟國家與新興市場股市輪動勢必加快,建議穩健型的投資人,可運用低波動的平衡型或組合型基金在維持長期樂觀基調的同時,也要謹慎小心提防短線市場暗流的發生,可以股債平衡、多重資產投資策略參與市場。

保德信投信投資策略分析組協理王華謙分析,由於全球低利率環境恐怕還要維持好一段時間,可以先前跌幅較大、利率和配息率相對較高的債種作為主力,像是新興市場公債、企業債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