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Q3回歸基本面 新興市場搶回主場優勢

Q3回歸基本面 新興市場搶回主場優勢

  • 2014-07-10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成熟與新興市場的股價淨值比(P/B ratio)

 金融市場上半年走勢震盪,但在全球景氣穩定擴張態勢下,仍維持在長線趨升軌道。展望第3季,法人指出,低利且寬鬆的資金環境不變,企業獲利動能將成為支持風險性資產向上動力,在基本面行情驅動下,成熟市場不再一枝獨秀,下半年主角由新興市場擔綱,亞洲及新興債可望成為投資亮點。

 摩根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Tai Hui)表示,全球PMI連續19個月維持在50之上擴張水準,全球經濟回復成長趨勢確立,支持風險性資產長線向上成形,儘管美國利率看升,但聯準會目前仍維持低利政策,歐日央行甚至加大寬鬆力度,充沛資金環境創造風險性資產向上機會,因此延續先前看好股票資產的看法不變。

 許長泰說,進入下半年,應觀察二大指標,美國通膨數據及企業獲利,成熟市場第3季續漲動能不變,依舊看好景氣能見度高的歐美市場,在企業獲利回升的帶動下,歐美股市維持向上趨勢,但上檔空間相對有限,反而盤整多時的新興市場,下半年成長潛力具想像空間。

 以價值面來看,新興市場目前股價淨值比(P/B)約1.5倍,較20年平均值折價逾21%,對照已有一波漲勢的歐美股市,折價幅度不到10%,新興市場的估值回升行情正蓄勢待發。

 元大寶來新興亞洲基金經理人黃湘惠表示,美國6月民間非農就業大增28.1萬人,高於5月的17.9萬人,也高於市場預期21.3萬人,顯見第2季美國就業市場明顯復甦,歐美市場需求增溫將帶動亞洲國家下半年出口表現。

 黃湘惠指出,由於美、歐及日本政府持續實施寬鬆貨幣政策,市場資金寬鬆,預期新興亞股短期雖有震盪,中長期仍有機會維持多頭走勢。預期大陸政府能有效掌控影子銀行風險且持續其穩增長調結構政策,待7月財報公布股市修正後,下半年新興亞股仍維持上漲走勢。

 法人指出,亞洲出口旺季通常落在下半年,上半年漲勢主要在於反應去年市場估值修復;但從5月起,亞洲企業開始相繼增加資本支出,淨利潤也跟著同步走高,目前亞洲股市的股價淨值比才1.5倍,EPS成長率卻被調升到12%,正式超越美國的8.5%與歐洲的10.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