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7月10日 星期四

新興市場債 投報率優秀

新興市場債 投報率優秀

  • 2014-07-10 01:2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今年以來信用資產中,新興市場債基金投資報酬率領先高收益債基金,法人表示,此趨勢還會持續一陣子,目前仍是相對較看好新興市場債券。

 在利率回歸正常化的過程中,同樣擁有較高收益率的新興債及高收益債再度受到投資人以及法人的青睞,摩根證券副總經理謝瑞妍指出,新興債歷經去年的資金大幅調節後,今年第2季起國際買盤回補趨勢鮮明,也帶動新興債啟動反彈行情,在資金回流的推波助瀾下,新興債表現有機會優於高收益債。

 聯博資深副總裁暨合夥人葆羅‧狄儂(Paul DeNoon)表示,雖然各種信用資產利差正在收歛當中,若以目前和金融海嘯前水準作比較,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價格仍是相對便宜的;至於高收益債資產,評等愈低的債券價格愈貴。

 富蘭克林華美富蘭克林全球債券組合基金經理人王銘祥則提醒投資人,新興債市基本面差異大,投資人需謹慎選擇基本面較佳的標的。

 至於新興債市方面,他目前也比較看好當地貨幣新興市場債,當地貨幣新興市場債目前仍然擁有相對較高的殖利率水準,加以新興市場的貨幣走穩,未來的想像空間也比較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