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蘇獨公投落幕 歐股基金長線有撐

蘇獨公投落幕 歐股基金長線有撐

  • 2014-09-30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蘇格蘭獨立公投結果出爐後,各研究單位紛紛出具最新報告強調,維持原狀,大幅消除英鎊劇貶壓力,英國國土得以保全,工黨亦能維繫政治勢力平衡,蘇格蘭亦將取得更多自治權,含稅收及社福,雙方互蒙其利,利多將帶動先前受制於蘇格蘭出走壓力的英國及歐洲股匯市補漲。

 ING歐洲高股息基金經理人莊凱倫表示,歐洲央行進行首波TLTRO資金施放,總計吸引826億歐元投標。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歐洲央行6月及9月份兩次大規模降息政策效果逐漸顯現。

蘇格蘭
蘇格蘭
今年歐洲股票基金績效表現前10強
 
 政策時程方面,繼首波TLTRO發放後,10月初將公布收購ABS細則,11月單一銀行監管機制(SSM)即將上路,屆時歐洲銀行將納入ECB旗下監管,12月則有第二波的TLTRO發放,亦即至年底前,歐元區每月均有新政策推出,政策護航經濟效果具延續性,有助支撐歐股表現。

 摩根歐洲動力基金經理人約翰.貝克(John Baker)指出,公投結果塵埃落定,長線將得回歸基本面。此外,鑑於政策開始施行到成效顯現往往需要一段時間,加上歐股估值仍低,在看好歐洲基本面改善下,可趁機分批長線布局。

 施羅德(環)歐洲收益股票基金產品分析師林良軍表示,基於歐洲疲弱的總體經濟,ECB後續可能推出新刺激政策,將從基本面給予歐股支撐,財務體質健全、獲利穩定、現金流量充沛,並穩定發放股利的大型龍頭股,將是投資重點。

 日盛全球抗暖化基金經理人鄭慧文表示,短期內,歐股仍在結構調整,惟中期仍期待基本面持續回穩,對歐股中長線展望樂觀。

 富蘭克林坦伯頓歐洲基金經理人海樂.安諾指出,蘇格蘭脫離英國疑慮化解,將帶動英國與歐洲資產的反彈行情,在市場風險偏好意識提高下,也有利於全球風險性資產表現。

 UBS財富管理投資總監辦公室指出,預期英國央行將是未來幾個月內第一個升息的主要央行。維持加碼英鎊兌瑞士法郎的觀點。英國股票維持減碼,因英國企業獲利前景偏疲,維持減碼英國股票看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