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不見贖回潮 PIMCO新團隊 市場買單

不見贖回潮 PIMCO新團隊 市場買單

  • 2014-09-30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明星經理人葛洛斯離開PIMCO,市場關注是否將引發投資人贖回。德盛安聯投信表示,目前申贖狀況並未出現異常,昨(29)日甚至還出現來自機構法人申購與部分銷售機構的淨流入,顯示投資人更重團隊績效勝過單一經理人光環。

 德盛安聯投信表示,據目前客戶反應,普遍對於PIMCO新上任的投資決策團隊的堅強陣容感到印象深刻,團隊囊括2012年及2013年兩屆晨星固定年度收益大獎得主馬克.基瑟(Mark Kiesel)與丹尼爾.伊凡申(Daniel Ivascyn),其中也包括今年以來績效表現優異的PIMCO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史考特.馬瑟(Scott Mather)。

    部分專業法人機構表示對新團隊充滿期待,且比起單一經理人的去職,更在乎新團隊的投資策略、操作流程以及對市場未來的看法。

PIMCO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史考特馬瑟
PIMCO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史考特馬瑟
近一年全球債券基金績效表現Top 5
 
 葛洛斯離開會否對PIMCO基金造成衝擊,國際知名機構普遍採取正面看法。日本基金研究機構野村總研表示績效才是觀察重點。美國晨星分析師認為機構法人不會輕易贖回基金,而是先評估新團隊的能力。香港研究機構Strategic Insights認為基金管理本來就不是個人秀,評估僅會有短期影響。

 在PIMCO新投資決策團隊中,最為國內投資人熟悉的是曾獲得2012年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的PIMCO全球債券基金經理人史考特.馬瑟(Scott Mather)。理柏資訊顯示,他所操作的PIMCO全球債券基金近一年績效表現逆勢上漲8.49%,居同類型基金績效之冠。

 美銀美林全球債券指數今年的高點出現在8月底,隨後受到美債指標殖利率從2.33%低檔回升至2.5%以上,同時間高收益債券利差亦從8月底再度擴張,使得全球債市不論是利率型債券或信用型債券皆難逃修正。

 不過,PIMCO全球債券基金在配置上極具彈性,在債市修正期間,大舉做空日幣與歐元;另一方面,在美債殖利率修正期間,因為在殖利率曲線上使用多空操作,故避開美債修正,另外做空德國公債,而押注邊陲國家債券,如西班牙與義大利公債,使得整體投組近期表現出色。在今年債市相對震盪,且信用與利率風險兼具下,基金全球靈活操作策略相當奏效,吸引法人搶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