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人民幣計價高收債 享匯兌收益

人民幣計價高收債 享匯兌收益

2014-09-30 經濟日報 記者/葉家瑋

隨著人民幣理財限制的開放,台灣投資人持有人民幣資產的比重近三年倍數增加,目前銀行存款部位高達3,000億元台幣,加上近一年法規限制的開放,人民幣理財的需求大大提高,不僅保單有人民幣,投信業者同樣磨拳擦掌,期望利用人民幣的多元級別基金,使投資理財服務再多一個管道。

柏瑞投信總經理楊智雅認為,提供市場多元化的投資管道與商品,一直為金融服務業一致的目標,秉持一貫服務台灣投資人的原則,柏瑞投信於9月15日推出人民幣計價選擇之「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提供投資人做理財規劃與投資選擇,未來也將有機會延伸至投信系列平台,期望提供更多元計價的投資選擇,也滿足客戶不同的理財需求與管道。

記者葉家瑋/製表

柏瑞全球策略高收益債券基金經理人林紹凱表示,在全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的級別上多加入人民幣級別的選擇,不僅可以擁有原本投資此基金的息收機會和資本利得空間,也有機會增加人民幣匯兌避險的收益,使人民幣部位找到投資運用的方法與出口。

針對市場展望,林紹凱分析,儘管高收益債券上個月面臨市場對於聯準會有調整升息腳步的可能做部分修正,但在聯準會議後,結果與市場預估不謀而合,故資金流向趨穩,有機會持續回補超賣且價值面浮現的美國高收益債券市場,買盤近期也開始重新布局修正後的美國與全球高收益債券市場。

隨著投資人風險趨避情緒淡化,近期美高收債價格已見回穩,最新數據顯示,美高收債ETF折價情況明顯改善,過去經驗顯示,當高收益ETF從折價重新轉為溢價時,市場表現可逐漸回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