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強勢美元助攻 美股魅力十足

強勢美元助攻 美股魅力十足

2014-09-30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美國經濟數據強勁,拉抬升息預期發酵,連動美元強勢表現,美股資金魅力大增,上周淨流入46億美元,連續第二周奪下股票吸金冠軍。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全球景氣穩定向上,但各國復甦步伐不一,導致貨幣政策分歧,相較於歐日央行續行寬鬆,美國聯準會很有可能明年啟動升息,推升美元指數勁揚,進而帶動美元資產資金魅力大增,從美股基金9月淨流入168億美元居股票吸金第一可見一斑。

統計美元指數從5月初至今漲幅逾7%,是近17年來最長漲勢,郭世宗說,美元強勢反映市場看多美國經濟前景,美元資產持續看俏,明年企業獲利可望進一步提升,將成為美股續有表現的重要推手。

此外,強勢美元也有利以出口為主的亞洲國家,郭世宗說,美元走升代表美國經濟持續擴張,相當有利於占美國進口總額34%的亞洲經濟增長,不僅亞洲貿易餘額已有正向改善跡象,亞股表現也重拾上升趨勢。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蔡詠裕表示,美股強勢、美元指數走升,加上目前市場對美國升息的看法都認為將落在明年。根據過去經驗,升息往往有利美股走勢,既然升息在即,因此投資人該留意不是何時升息或升息期間的長短,應更重視升息意味經濟持續成長的背後意涵。

整體短期內美股受到美元強勢及地緣政治影響呈現漲多回檔整理,但目前仍是進場美股最佳時點,迎接消費旺季,今年以來表現強勢的醫療生技、資訊科技等新創類股預期仍會將相對突出,也成為後續美股投資的重點。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雖然美股屢創新高,目前史坦普500指數估本益比約16.7倍,與2013年底相比沒有明顯提升,凸顯今年美股漲勢來自獲利成長所驅動,市場預估2014年史坦普500企業獲利成長率為7.5%,2015年獲利成長率上看一成以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