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多元資產 抗震

多元資產 抗震

2014-09-3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

美阿聯軍對敘利亞境內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武裝力量發動猛烈空襲,IS也擬攻擊美國與巴黎的地鐵反制,地緣政治風險擴大,美股雖受干擾,但上周五已止穩。

根據統計,1990年以來美國出兵,除了1990年的海灣戰爭,適逢美國景氣步入衰退期,因而拉長戰事,對全球市場的負面影響時間也延長,其他的戰爭,均屬短線衝擊,後一個月就能恢復。

若再拉長至後二月及後三月,不論是MSCI全球、成熟市場或新興市場指數幾乎全面走揚,金融市場對於國際戰事的反應,並未太過激烈。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表示,國際政治雜音對於金融市場的衝擊均屬短線,以過去經驗來看,只要基本面無虞,非經濟面利空引發的市場震盪不會持續太久,反而是有機會在利空淡化後上演跌深反彈行情。

郭世宗表示,全球金融環境處於微溫增長,市場敏感度偏高,最好透過多元資產基金分散風險,掌握各類資產輪動機會,同步兼顧收益及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