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葛洛斯跳槽 PIMCO傳失血百億美元

葛洛斯跳槽 PIMCO傳失血百億美元

2014-09-30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報導

葛洛斯
美聯社
消息人士透露,「債券天王」葛洛斯26日閃電宣布跳槽,他共同創辦的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爆出約100億美元的資金贖回潮,意味著葛洛斯的閃辭,正迅速導致債券投資版圖大洗牌。

PIMCO正急著安撫投資人,避免客戶大規模贖回。一些經理人表明仍將效力PIMCO。

PIMCO內部人士預測,贖回潮可能導致PIMCO資產流失至少1,000億美元。投資機構Kepler Cheuvreux預估,原本由葛洛斯操盤、規模2,210億美元的總回報基金可能會遭投資人贖回1,500億美元。

PIMCO執行長何道格(Douglas Hodge)在聲明中說,該公司管理近2兆美元資產,有信心多數客戶將持續支持。PIMCO的主管看好公司能持續茁壯,原因是旗下多檔基金過去一貫維持卓越績效,且現在有更多資金可留住明星經理人並網羅新人才。

專家指出,這波贖回潮可能會引發債券市場局部動盪,因為PIMCO須出售資產以因應投資人贖回,競爭同業企圖爭取這些外流資金。

德意志銀行私人財富管理部門經理人波拉克說:「PIMCO可能會失去固定收益資產管理的龍頭地位,因為資產正尋求其他的投資管理公司,使固定收益投資領域重新洗牌。」

競爭同業雙線資本公司表示,該公司上周五出現過去一年來最大資金流入。雙線執行長、有「新債券天王」之稱的岡雷克(Jeffrey Gundlach)指出,流入額達數億美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