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連兩周吸金王 美股基金發燙

連兩周吸金王 美股基金發燙

  • 2014-09-30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美國經濟數據強勁,拉抬升息預期發酵,連動美元強勢表現,美股資金魅力大增,上周淨流入46.1億美元,連續第二周奪下股票吸金之冠;反觀歐日因經濟出現雜音,上周分別淨流出13.89億及9.77億美元。

 另外,雖然全球新興市場基金連續兩周流出,但在亞洲(不含日本)基金獲得資金回補5億美元的引領下,三大新興區域全面吸金, 其中,拉美基金在選舉行情的加持下,資金買氣連旺五周。

美元
美元
全球主要市場基金資金流向
 
 摩根多元入息成長基金經理人郭世宗指出,全球景氣穩定向上,但各國復甦步伐不一,導致貨幣政策分歧擴大,相較於歐日央行續行寬鬆,美國聯準會很有可能明年啟動升息,推升美元指數勁揚,進而帶動美元資產資金魅力大增,從美股基金9月份淨流入168億美元居股票吸金之冠可見一斑。

 郭世宗說明,美元走升代表美國經濟持續擴張,相當有利於占美國進口總額34%的亞洲經濟增長,不僅亞洲貿易餘額已有正向改善跡象,亞股表現也重拾上升趨勢。

 保德信全球優質股息成長基金經理人林如惠表示,全球景氣重回復甦態勢,連帶使企業獲利逐步回溫。儘管美股在2013年的強勢上漲導致從本益比角度來看空間似乎較小,但不論從相對估值、利率水準或盈利率相對公債殖利率來看,美股在創新高後仍有相當空間,美國經濟可望保持溫和成長,通膨仍在可控範圍,美股中線趨勢向上看法未變。

 歐股基金連四周失血,德盛安聯四季雙收入息組合基金經理人傅子平表示,主要是受到經濟數據疲弱及地緣政治風險影響。不過歐元區通膨前景仍疲軟,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表示,不會坐等刺激政策生效,令市場充滿對進一步刺激政策出台的想像,上周歐股基金失血幅度趨緩,主要反應量化寬鬆擴大的期待,以及歐元貶值帶動獲利上調契機。

 亞洲企業獲利動能隨之上修,每股盈餘成長率創下兩年半來新高,摩根投信表示,亞洲各國政府陸續推出結構性改革計畫,執行成效已逐漸顯現並反應在經濟動能上,料將推升企業獲利動能再上一層,可望支持亞股延續補漲行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