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亞洲高收債 後市看好

亞洲高收債 後市看好

2014-09-30 經濟日報 記者/曹佳琪

美元指數來到85.6創下四年新高,也讓非美貨幣齊跌,但對照歐元、日圓,甚至英鎊跌勢,亞幣指數過去一至三個月也只下跌不到1%,可見美元指數即使強彈,亞洲貨幣仍有較佳的抗跌性。

瀚亞新興亞洲當地貨幣債券基金施宜君表示,相較其他新興貨幣,亞幣在這波貶值風潮中受傷輕微,且亞洲高收益債與亞洲公司債的殖利率目前分別達6.9%與4.2%,可見當市場情緒穩定後,亞洲債券資產仍然具有不錯投資優勢。



自2010年1月以來,亞洲高收債市場規模已成長三倍以上,目前市值已逼近1,130億美元,相較於美高收,亞洲高收債券與公債關聯性低,與新興市場債券的關聯性較高, 具有分散投資組合風險的魅力。

在表現較為落後的亞洲高收益債企業中,限購令逐漸鬆綁的消息有助後勢展望,上周中國大陸南京亦取消近三年禁令,整體而言,亞洲高收益債利差仍有收斂空間,在多數國家仍選擇偏寬鬆基調下,後市持續看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