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富達投資時鐘 看空原物料股

富達投資時鐘 看空原物料股

  • 2014-09-30 01:16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富達投資29日公布最新一個月投資時鐘情況,該投資時鐘回到無通膨復甦的位置,在配置上,富達投資雖持續看好股市並大幅加碼股市,但看空原物料後市,而對非核心消費與能源股採中立看法。

 富達投資表示,富達投資時鐘再度回到無通膨復甦階段,在此階段,投資環境有利股市,特別是來自於多國央行政策性利多的充沛資金推波助瀾,預期企業獲利將繼續改善與擴張。對於各股市方面,看好美股、日股,也調高亞太不含日本以及歐股從減碼至中立。

圖/路透
圖/路透
富達投資時鐘
 
 富達投資自2011年初期以來即加碼美股,9月份更趁勢股市波動之際,拉高美股的加碼部位,主要看好美股的原因是美國政府採取主動積極的成長政策、相對其他地區,美國企業獲利上調等等,主要是加碼類股包括:科技、工業與金融、醫療保健類股;另則降低對美國公用事業、核心消費股、地產與原物料股持股比重。

 富達資產配置總監Trevor Greetham表示,富達全球成長指標連續第21個月正成長,創下20多年來最長天期向上趨勢,但通膨依然顯得溫和,只要未來持續擁有如此的良好環境,充沛的資金將有利股市多頭行情。

 但卻看空原物料以及原物料股後市,Trevor Greetham認為,主要原因有新興市場產能過剩與景氣趨緩,使得原物料價格持續面臨壓力,而且在美元走強時,對大宗商品敏感類股的原物料股,該類股表現也會相對落後。

 受大陸、歐洲製造業擴張速度放緩影響,投資人擔憂原物料需求力道減少,使近期原物料價格表現顛簸,然而天達投資認為,就景氣趨勢而言,歐洲經濟成長逐年加速、大陸經濟止穩情勢不變,預料原物料需求面將較過去幾年增強,尤其對長期油價的看法更趨於樂觀。天達也說,若近兩個月能源類股有拉回修正,都是投資人進場好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