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台灣客戶淡定 不會跟進

台灣客戶淡定 不會跟進

2014-09-30 經濟日報 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PIMCO傳被贖回100億美元,台灣投資人昨(29)日反應相對淡定,PIMCO台灣總代理德盛安聯投信表示,經過與客戶溝通後,申贖沒有異常波動。

據銀行通路及法人反應,須觀察PIMCO新團隊的操作績效及投資策略而定,如果投資標的沒問題、基金績效也不差,就沒有必要跟著葛洛斯一起換基金。

不過,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截至7月底,PIMCO境外基金在台灣的規模是新台幣673億元,近一年已減少近500億元,資金出走原因,主要是美國聯準會量化寬鬆(QE)退場,資金流出債市之故。

這次葛洛斯離職,對PIMCO的衝擊有多大,仍有待後續觀察。

原本由葛洛斯操盤,並引進台灣的境外基金,包括旗艦基金-PIMCO總回報債券基金、PIMCO絕對收益債券基金、PIMCO美國股票增益基金及PIMCO短年期債券基金,除自然人外,不少機構法人及基金經理人也買進這些基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