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台股基金10強 月漲逾4%

台股基金10強 月漲逾4%

  • 2014-12-12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呂清郎/台北報導
近1個月台股基金績效前10強
 選後台股正向表態,近期卻受到國際股市影響出現震盪,加權指數在9,000點上下震盪,統計近一個月台股平盤整理,但中小型股擺脫早先低迷的態勢,出現一波漲勢,觀察172檔台股基金中,以中小型股、電子為主的10檔基金,月漲幅逾4%,波段表現最搶眼。

 群益中小型股基金經理人吳胤良表示,台股在政治上不確性因素落幕後,市場資金開始回籠聚焦中小型類股,帶動整體市場熱度回升,預期此偏多走勢將可延續到農曆年前。

 時序即將步入2015年,電子族群較有機會反映對2015年的業績預期,持續看好Apple概念、半導體、文創、節能等;非電部分,具有題材性的生技、電機、水利環保則是關注焦點。

 日盛小而美基金經理人趙憲成指出,觀察12月以來加權指數、台灣50指數、店頭指數、中型100指數表現,出現明顯落差,加權指數及台灣50指數分別下跌1.15%及2.32%,以中小型股為主的店頭指數及中型100指數,分別上漲3.65%及0.65%。

 中小型股自7月以來出現強烈修正,從10月下旬開始展現一波強勁反彈,不過近期全球干擾因素變多,指數盪激烈,盤面將以個股表現為主,基本面及技術面優族群值得留意。

 台新主流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認為,2015年台股企業獲利總和年增率預估可到7%,現金股息殖利率可達3%以上,股東權益報酬率(ROE)應可持續成長到約13%,就算九合一選後,市場仍有些顧慮政策面的不確定因素干擾,但無損台股買氣,下檔支撐依然強勁。

 沈建宏強調,就經驗來看,歷來總統大選前股市在政策面作多下表現通常不差,尤其選前半年,推估2015年台股在基本面良好及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題材下,行情必定熱鬧滾滾。

 未來產業面向上,半導體庫存狀況良好;強勢美元拉升消費,也帶動科技類股,金融群族則是台股重要的政策工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