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美股雖佳 日歐股更吸金

美股雖佳 日歐股更吸金

  • 2014-12-12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歐元區財政餘額佔GDP比重
 貝萊德智庫發布2015年投資展望,提醒投資人要避免羊群心理,美股雖佳,但日歐股票更具吸引力,主要是因歐日價格便宜、資金多。

 貝萊德智庫表示,面對全球貨幣政策及成長分歧的2015年,投資人要作好因應波動市場的準備,也就是投資人在投資前要先考慮到股市下行風險,因為大部分市場的價格已高,投資前要先三思再行,不要人云亦云。

 貝萊德智庫首席投資策略師華逸文(Ewen Cameron Watt)表示,明年股券有可能相繼下跌,在此情況下,價值策略將可發揮作用,因此,投資人要作好應變準備。

 對於2015年美股走勢,貝萊德智庫表示,聯準會將於2015年開始緊縮貨幣政策,因較有利於貝他值高的景氣循環型類股;至於歐元區的復甦進度遠落後於全球其他地區,但該地區有如「低飛中的飛機」,具反彈潛力。

    另外,貝萊德也看好日股後市,看好原因包括日本貨幣寬鬆政策將火力全開、日本政府退休金正買進日股,且日本股價本益比在已開發國家中最便宜,日本股息和庫藏股買回也處於6年最高水準,因此,日股將是未來阻力最小的成熟市場。

 富達全球股市投資長多明尼克‧羅西(Dominic Rossi)同樣看好歐股,主要有3大理由:歐元走軟、大宗原物料走軟以及歐股價格便宜等。不過他說,短期歐股仍有上檔壓力,首先的上檔壓力來自希臘。原定2015年2月的總統選舉第1輪投票,希臘政府出乎意料決定提早於12月17日舉行總統選舉第一輪投票,引發可能出現政治危機的憂慮,不但希臘股市大跌,德、法、西、英股市也跟跌。

 摩根歐洲策略成長基金經理人巴洛克(Michael Barakos)認為,歐洲經濟面本來就沒有傳出太多正面訊息,但把時間點拉長遠一點,歐洲經濟仍在復甦軌道,歐洲央行很有可能加碼寬鬆力度,投資氣氛將改善,歐股止跌回穩可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