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布局2015外銀:建議加碼澳幣加幣

布局2015外銀:建議加碼澳幣加幣

  • 2014-12-12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加幣匯率的預估值
 美元指數創8年半新高的同時,國際油價創5年來的新低,面對國際市場的近期最新情況,瑞銀、滙豐等多家外銀建議,除了美元及美股是每位投資人的明年資產主布局,非美貨幣的加幣和澳幣,可望會走出相對穩定,特別是不會像亞幣般的齊跌,建議在適當價位進行加碼。

 瑞銀財富管理部門指出,美元在今年來的表現優於幾乎所有主要貨幣。美國資產將繼續在明年成為最大的加碼部位,建議投資人偏重於美國股票、美國高收益債券和美元。

 美元走強同時,衡量美元對其他6種主要貨幣的ICE美元指數,12月第一周已攀抵89.3,創2006年4月以來最高點。瑞銀財富管理部全球首席投資總監Mark Haefele指出,12月要針對戰術性部位配置,做出調整,即增持加幣的加碼部位,進一步減碼瑞士法郎。

 加幣目前匯價在1.143上下,在美元急升的近3個月期間,加幣僅貶值0.1%,穩定狀況令人驚訝。Mark Haefele表示,由於通膨率下降和最近油價下跌,加幣在2013年和2014年迄今一直面臨壓力。不過,加拿大勞動力市場獲得動能、通膨回升到目標水準,且得益於出口增長,貿易收支也回到正值。

 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資本市場部門外匯策略主管錢德勒(Mark Chandler)指出,鑒於加拿大75%的商品出口到美國,美國經濟增長應有利於加拿大經濟。瑞銀預計,總體經濟的走強,將促使加拿大央行轉向更強硬的立場,預計2015年下半年將會升息。

 對加幣走勢,加拿大皇家銀行(RBC)認為,明年兌美元預估在1.16~1.18,屬於平穩走勢,若是兌歐元,更會穩定在1.39~1.38。反映出加幣匯率明年的波動幅度,為投資人可接受的0.1%上下,將不會像新台幣兌美元,市場預估,可能從目前的31.19,大步衝到35元。

 至於澳幣,滙豐(台灣)商業銀行個人金融暨財富管理事業處資深副總裁莊懷德指出,傳統而言,澳幣的匯價主要受市場的投資氣氛影響,由於澳洲終於與大陸簽訂討論將近10年的自由貿易協議(FTA),澳洲經濟平衡將有所改善,澳幣兌美元在今年第4季預估在0.86水平上下波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