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十年一次 2015陸股榮景可期

十年一次 2015陸股榮景可期

  • 2014-12-12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陳欣文/台北報導
2015年全球主要國家預估經濟成長率
 面對大陸明年經濟成長率下滑,法人樂觀表示,大陸7%的成長率仍稱霸全球,輔以政策面、基本面和資金面的利多,只要大陸政府能避免系統性風險、結構轉型可以成功,陸股甚至可能迎向十年一遇的大行情,建議投資人可逢拉回逐步布局。

 保德信投信投資長黃時彥表示,2015年金融市場詭譎多變,各種不確定性充斥,但相對確定性高的區域,就有很可能「強者恆強」,甚至「強者更強」,陸股即屬於這樣的標的。

 黃時彥表示,過去經驗顯示,大陸中央領導改革換屆後的兩年,都會出現由政策面引導的大漲行情。2012年換屆後以結構改革及法制社會為主軸的政策引導,終於在2014年第四季再次出現引導陸股打底回升的效果。

 加上明年大陸維持高獲利成長率以及人行降息、房價修正、理財商品利率下滑,均引導資金往股市移動,加上滬股通的政策利多,以及未來MSCI終將A股納入新興市場、甚至全球股市指數權重的龐大資金磁吸效應,足以將A股評價進一步向上推升。

 黃時彥認為,陸股短線雖漲多,但總市值與GDP相比仍然偏低,本益比評價也嚴重低估。在美股已經漲多,而其他市場仍然因為不確定性而波動較大或是表現較弱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將中國股市視為現階段加碼布局的重要標的之一。

 滙豐中國A股匯聚基金經理人楊惠元表示,2015年除了改革之外,市場利率及實際利率下行將是驅動市場的又一個重要因素。結構性改革將繼續發力提升大陸成長品質和可持續性。

 他指出,到目前為止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300多項改革約七成已經啟動或取得積極進展。
歷史上,A股市場估值與實際利率呈現負向關係,預計實際利率下行將推動市場估值擴張。

 群益投信表示,代表陸股人氣指標的A股新增開戶數,日前突破30萬關卡,來到36.9萬戶,不但是今年來新高,也是創下188周以來的新高,顯示散戶人氣回籠,就陸股投資來看,當然要選擇最貼近當地股市的A股作為投資首選。

 此外,由於人民幣還擁有匯兌升值的利多,對於投資人來說,布局中國基金絕對是2015年不可少的資產配置。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表示,據傳官方推出新一輪「四萬億」計畫,意圖活化大陸資本市場,若財富效果可以確實發揮,帶動民間消費和企業投資轉強,料將進一步提振大陸內需市場,後續也有助推升股市發展,值得留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