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瑞銀鐵口 日股不看淡

瑞銀鐵口 日股不看淡

2014-12-12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日本國會將在14日提前舉行大選,市場預期,執政黨仍有機會確保國會兩院多數席位,法人預期,安倍首相將藉由本此的勝選,為安倍經濟學注入新活力,並推動改革法規,有利日股續揚。

根據瑞銀的研究報告顯示,如自民黨及其小型聯盟公明黨贏得期望的270個以上席位,股市應會走高,日圓兌美元匯率也會繼續下跌。

但是,如聯合政府贏得席位少於270個,或者甚至喪失其多數地位,那麼這將被視為安倍經濟學的失敗。這種可能令日股面臨重大的下跌壓力,並中止日圓跌勢。

瑞銀日本首席投資總監Fumio Nakakubo預計,在12月14日的選舉中,聯合政府雖然會喪失40至50個席位,但可以確保獲得至少270個席位,因為儘管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已經跌至45%,並且超過半數選民表示不支持安倍經濟學,但其他黨派的支持率甚至更低,這意味著日本選民可能選擇自民黨。

摩根日本(日圓)基金經理人水澤祥一(Schoichi Mizusawa)表示,外資11月買超日股達228億美元,仍然看好安倍經濟學,且就過去經驗來看,選前行情發酵,有望支撐日股維持高檔格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