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舊基金 搶搭人民幣列車

舊基金 搶搭人民幣列車

2014-12-12 經濟日報記者李娟萍/台北報導

美元走升之際,人民幣走勢相對穩定,由於國人對於人民幣資產趨之若鶩,投信在政策法規開放後,除積極發行人民幣級別的新基金外,計有14檔的舊基金也新增人民幣級別,以吸納市場的人民幣資金。

美元持續強勢,大部分的貨幣兌美元匯率皆走貶,但人民幣卻逆向而行,下半年來甚至升值0.2%,成為投資人持有美元資產之外的最佳首選,從國內人民幣存款餘額突破3,000億元的新高水準,即可見一斑。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指出,人民幣級別基金如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提供投資人多元投資選擇的同時,也讓原本龐大的人民幣存款,有了去化的管道。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10月人民幣計價的投信基金規模來到72億元的歷史新高水準,下半年來增幅近二成,僅次於美元計價級別,顯示出人民幣級別基金備受國內投資人青睞的程度。

雖然11月以來人民幣兌美元小幅走貶,但顏榮宏認為,長期來看,中國大陸政府積極進行結構性調整,不會為了出口而壓低匯價,人民幣中長期可望處於升值趨勢。

顏榮宏表示,由於中國經濟增長年增率趨緩,人民幣也不會再像過去每年2%~3%升值的幅度,而是呈現緩步走升,建議投資人應以長線角度看待,或以手邊既有貨幣為投資首選,擴大人民幣資產布局。由於短期人民幣面臨貶值壓力,若有採取匯率避險機制者,反而可受惠遠期換匯利差的揚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