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減碼4類高收債 汰弱留強

減碼4類高收債 汰弱留強

  • 2014-12-12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銀11日舉辦「中國信託展望2015經濟論壇」,中國信託個人金融總管理處協理廖亭亭指出,美國明年預計第2季會開始升息,引發投資人對高收益債價格恐下跌疑慮。因此現階段投資高收債要汰弱留強,投資人可開始檢視手中高收益債基金的持債,若是存續期太長、新興債比重較高的、垃圾債(CCC級)比重高的、能源企業債比重較高的就要留意。

 廖亭亭表示,2015年第1季是匯率避險關鍵期,要留意匯率風險侵蝕資本利得;第2季在美國升息氣氛逼近下,應首選利率敏感低的商品;第3季市場進入震盪期宜提高資產防禦能力;第4季則應布局景氣循環題材標的。

 她表示,2015年應掌握「GPS」3大關鍵因素,包括政治角力與經貿整合拉鋸(Geopolitics)、大國貨幣政策寬緊不一(Policy)、牛熊交替轉向豬羊變色(Standard deviation),為自己終止困境。

 廖亭亭表示,近期中信銀舉辦了四場投資論壇,針對540名財管客戶進行投資取向調查發現,明年投資人類型可分為保守溫馴的綿羊、穩健規劃的山羊、追求成長的羚羊、勇於挑戰的黑羊等4種類型。

 且投資人對明年市場是「中性偏多」,有40.6%投資人表示,如果身上有1,000萬元可動用資金,將會拿出一半來投資,另外更有26.1%的人願拿超出一半的資金來投資,顯見對市場信心提升。

 調查也發現,受訪理財戶中,有近49.4%投資人認為2014年投資描述用字是「盪」,有37.7%民眾認為今年投資描述是「驚」;認為投資描述是真或是眾的族群,僅各約6.8%與5.6%。

 廖亭亭建議,明年綿羊型投資人應保守至上,以固定收益型產品為主,包括區域高股息、平衡型基金,而具保本特色的美元與人民幣計價的定存、結構型商品、亞債與人民幣債也可布局。

 至於積極進取的「黑羊型」投資人可選擇布局台股、澳股、巴西、俄羅斯,並布局黃金存摺、澳幣、南非幣,但單一產業勿超過三成、單一標的勿超過10%,作為衛星配置,並且要執行停損停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