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12日 星期五

繫好安全帶! 陸股劇烈波動成常態

繫好安全帶! 陸股劇烈波動成常態

  • 2014-12-12 01:31
  • 工商時報
  • 記者黃惠聆/台北報導
 法人表示,「波動劇烈」是陸股未來的新常態,陸股多頭未結束,漲勢只走到半山腰。中國滙豐晉信基金管理公司總經理王棟表示,一年以前,大家對於陸股後市是沒有太大把握,但今年是大陸全面深化改革元年,各方面的改革措施和細節密集推行,以致改革快速推進,一系列的轉型計畫讓市場對陸股更有信心。

 王棟指出,陸股多頭走勢只是走到半山腰,因為近期大陸官方降準、降息,有利資金前進股市,因為過去銀行理財產品年化報酬率達6%、信託產品年報酬率甚至可達12%,被民眾視為無風險收益率是那麼高,民眾的資金自然不會想投資股票股市,但在官方打擊影子銀行、信託產品倒帳弊案接連出現,加上官方降息,已使無風險收益率產品收益率下降,讓民眾了解銀行所銷售的信託產品有相當風險後,自然會讓股價便宜的陸股具吸引力。

 摩根中國A股基金經理人余鎮文指出,陸股短線漲勢又兇又猛,近一月上證指數漲幅逾2成,逢高調節在所難免,加上中國11月進出口數據表現不佳,加上美股回檔修正,投資情緒不免受到影響。

 展望後市,余鎮文說,陸股短線急漲,估值已來到2011年以來新高,且美國FOMC下周將召開會議,短線不排除資金會先退場,洗清近期過於浮濫的浮額。不過,在明年實質利率下調有望,有利市場風險偏好與投資信心,大陸投資人會持續提高股票配置比重,搭配財政政策與長線結構改革,都將有利陸股後市。

 王棟認為,大陸經濟成長動能充足,增長動力有三方面:消費、城鎮化及科技。消費已經貢獻大陸GDP增長的一半,居民收入增長快,社會保障更加完善,消費增長的潛力還很巨大;城鎮化則是大陸最大內需潛力所在,也蘊含著巨大的投資及消費需求潛力;另外大陸正在實現快速的科技進步,全要素生產率進一步釋放。但未來波動劇烈是陸股的新常態,投資A股時,投資人最好要先扣緊安全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