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聯博:美股明年看漲10%

聯博:美股明年看漲10%

2014-12-03 經濟日報記者張瀞文/台北報導

聯博投信昨(2)日發布2015年年度展望指出,美國股市明年可望有一成的漲幅,新興股市中看好中印為首的新興亞洲,股市整體優於債市,但債券配置也不宜少,特別看好公司債。

聯博投信產品協理黃森瑋表示,整體來說,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可望較今年好,預估成長率為3.2%。美國及亞洲成長率較高,日本及歐洲則可望優於今年,新興市場經濟成長不均情況更明顯。

黃森瑋說,美股可望再創歷史新高,2015年漲幅上看一成,其中主要來自於企業的盈餘成長。市場預估,美股明年企業獲利可望成長7%到10%,如果加上股利率,漲幅可達一成。

黃森瑋指出,以2013年來說,美股上漲32.4%,本益比擴張貢獻最大,達22.3%,加上盈餘成長率7.4%、股利2.8%。2015透過主動式管理,仍可發掘投資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